陆屿臣

无脑乐吹。

【深海】生如逆旅(03)军事AU

【深海】生如逆旅(03)军事AU

食用预警

★此为陈深x唐山海cp向耽美同人,带有轻微all唐倾向。

★主线剧情和电视剧原作基本一致略有偏差,私设众多,大背景非原作民国。

★含有徐碧城性转及各种人物身份改动。

★深海旧识设定,陈深对唐山海一直怀有不明情愫。

★HE

生如逆旅【3】
标题:生如逆旅
配对:陈深x唐山海

熬夜之后的头脑异常迟钝。

作为一个在凌晨四点才睡觉的人,陈深在刚起床时如是想到。

他眯了眯有些胀痛的眼睛,起床刷牙洗脸穿衣服。
出门前陈深还特意照了照镜子,确定自己脸上颓靡的神色已经散去,才放心的穿好军靴出门。

特别行动处离陈深的住所不远,开车很快,没过几分钟便到了。

“久仰毕处长大名,山海以后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还请毕处长多多包涵。”

当陈深推开门时,一个熟悉的声音就像是一道平地炸开的惊雷般狠狠的击中了他。

有那么几秒,他的脑海呈空白状态,脑袋完全是自动的随着那声音的方向木然的转动过去,当看到那熟悉的容颜的时候陈深几乎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身体,他差点就要几步上前抓住那人的肩膀质问他怎么会到这里来。
但是他没有。

眼底的震惊与不自觉流露出的丝丝缕缕的喜悦被他强行的压制了下去,他故作平静的走了过去把手搭在毕忠良的肩膀上。

“这谁啊,老毕不介绍给我认识认识?”

在那一瞬间,他敏锐的捕捉到了唐山海脸上那一闪而过的惊愕与迷茫。

“胡闹,李主任还在这,收起你的随意。”

毕忠良瞪了他一眼并飞快的打掉他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

“让您见笑了,陈深这人一向如此,还请主任莫怪。”

“像陈队长这样直爽的人不多了,忠良你过于谨慎了。”

李默群笑着回答,随后看着俩人发话到。

“这位是我的侄子徐璧城,旁边那位是唐山海。都曾在守疆的西南猎鹰特种部队任过职。如今舍弃愚昧的阵营投入我军也不能太委屈了,还请忠良你给个职位。”

毕忠良的食指不自觉的在腿上叩击着,陈深知道这是他隐忍不发的下意识动作。

“二分队正副队不知可不可行?还请两位暂时委屈一下。”

“不委屈,谢谢毕处长。”

唐山海旁边的高大男子即刻接过话头,不过他面容上倨傲冷漠的神情使人摸不准他的真实想法。

“看你们这样我就放心了。我就先走了,忠良你以后多关照一下璧城。”

李默群斜睨毕忠良一眼似是在威胁,随后抬脚向外走去。

“舅舅慢走。”

在这些人虚以伪蛇的功夫陈深快速的把徐璧城上上下下打量了个遍。

除了高和脸还行没什么优点。

陈深这么评价到。

而唐山海此时面上虽是做的滴水不漏,但内心却是掀起了惊涛骇浪。

他一直直勾勾的盯着陈深,直到徐璧城在自己腰后轻轻的捏了一把才猛的回过神来。

徐璧城微微弯腰对着唐山海轻语

“走了,别发神。”

唐山海点点头,跟着徐璧城转身一前一后走了出去。

毕忠良饶有兴致的看着这三个人之间的暗流涌动,手指抚过满是胡茬的下巴。

事情似乎变得有意思起来了。

与毕忠良客套完之后唐山海和徐璧城先是去办公室简单的看了看,确认没有异常之后便直接回到了家中。

俩人回家以后仔细的检查了家中的一切,随后关上门窗,拉好窗帘。

做完这些后唐山海稍微在客厅中央驻足了一会,随即便走到徐璧城身后开口道。

“我想我要对我今天上午走神的事作出个解释。”

徐璧城动动眉毛,起身泡了一壶铁观音。

“我不强迫你。”

说罢把茶给人倒上推了过去。

唐山海躬身接过茶杯吹了吹,轻抿了口茶后紧挨着人坐下。

“言重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陈深不过是我以前在东方神剑拉练时的旧识罢了,今天看见他有些意外。”

徐璧城了然的点了点头,开口调笑道。

“就你前几年一直在我耳边叨叨的那个?他那些花样百出惹你生气的壮举可真是使我铭记在心啊。”

唐山海沉默了一阵,认真的开口反驳道

“没有一直叨叨,最多…略提两下。”

“行行行,不过这次我提醒你一下啊,我们现在暂时还不知道他的真实身份。要是他现在已经是御界的人了的话,咱们以后可得把他当敌人看待。”

徐璧城伸了个懒腰稍稍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姿势使自己坐的更舒服,说罢他抬眼看向唐山海,只见他皱着眉点了点头。

“别这么如临大敌似的,现在这不还没确定陈深身份呢嘛,你在这不高兴些啥啊。”

徐璧城从自己笔挺的军装裤中摸出根烟,把脑袋凑过去,软乎乎的头发搔到唐山海裸露出来的细白脖颈。

“来根烟?”

唐山海放下温热的茶杯,有些嫌弃的用手推着徐璧城的脑袋想要站起来。

“不想抽。起开,我去睡会,一会五点半叫我一起出去吃饭。”

徐璧城笑着往旁边挪了挪,头一歪靠在沙发背上。

“去呗,我正好也在这儿靠着眯会眼睛养神。”

话音刚落他便看见唐山海脱下自己的外套搭在衣架,边往房间走着边慢慢扯下领带解开内里衬衫的扣子。

徐璧城不禁对着人挺拔的背影吞了口口水,几秒后突然想起什么一样支起身子扯着嗓子喊到。

“回房间开了暖气再脱,小心着凉——”

僵硬的走回房间后唐山海觉得自己有些不太好。

在看到那个人的一瞬间,久违的情感便如同沉寂已久却突然爆发的火山一般喷涌而出,几乎快要冲破他那道用淡漠筑起的防线。

十二月的s市正在落着小雪,没有任何温度的房间里本应是寒冷至极,可仅仅穿着一件衬衫的唐山海此时却感觉身上一阵阵燥热。

他烦躁的开了一瓶红酒倒在杯中,直到掌心的温度已经快把玻璃制的杯壁捂热时才仰头一饮而尽。

冰凉的液体带着寒气流进喉咙,冲淡了些许燥热的感觉。

有些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的东西正偷偷的种在了土中等待萌芽,一切似乎在今天,都开始潜移默化的改变着。

评论(2)

热度(27)